学校办公室
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 | 网站地图
书记、校长信箱
 网站首页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部门简介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规章制度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职教视点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资料下载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学校首页 
领导活动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领导活动>>正文
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-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
2018-01-10 09:30  
1月8日下午,“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-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”在我校隆重举行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谢先启及集团总经理、党委副书记、副董事长黄兆义一行14位领导来校参会。学校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、二级学院负责人、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主持。

会上,党委书记杨震对谢先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情况。杨书记表示,此次签约是校企双方积极沟通,精准对接的成果,也是深度产教融合的示范,双方合作空间广阔,覆盖面广,合作内容多样,前景一片大好。杨书记对校企双方的深化合作提出了三点想法:一是深化“引企入教”,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;二是推进产教协同育人,深化融合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;三是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,建立双向进入的对接、激励机制,打造校企人才协同链。

 

 

党委书记杨震致辞

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谢先启详细介绍了航发集团的相关情况,他强调,航发集团立足武汉临空经济区 “投融资、建设主体”的职能定位,围绕“两业并举,产业支撑”,较好地完成了市委、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。谢院士指出,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,校企双方本着“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、互惠互赢、共同发展”的原则,建立长期、紧密的合作关系,通过共育人才、共建学院、共建基地、共建中心等方式,实现人才培养培训、科研攻关合作、成果及时转换等合作目的,这既是双方资源优势互补、强强合作、互利共赢的共同愿望,也是在彼此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时,做出的重要抉择。

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谢先启致辞

随后,黄兆义总经理与王进思校长进行现场签约;集团董事、纪委书记、市政集团党委书记王卫东与梁世翔副校长为“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协同创新中心”揭牌;集团董事、市政集团董事长、总经理张国强与余小三副校长为“武汉交通职业学院·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”揭牌;王进思校长为张勇、黄祥国、蔡兵华、李强四位总工程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。整个会议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结束。

黄兆义总经理与王进思校长进行现场签约

协同创新中心揭牌

教学实践基地揭牌

会后,双方合影留念。

合影留念

据悉,作为全市四大平台企业之一的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,下属二级单位23家,拥有市政特级、设计甲级,以及各类专项一级总承包资质15项,在册职工3000余人,中级以上职称1000余人,总资产360亿元。近两年来, 秉承“完成政府投资任务、拓展建筑施工市场、发展实体经济产业”的发展战略,完成了政府投资203亿元,实现了天河机场股权顺利回归,T3航站楼按期投入使用,江北快速路、汉孝大道、机场高架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。市政业务今年完成产值102亿元,承接项目201亿元,业务领域涵盖传统市政道排、大型桥梁、高速公路、轨道交通、拆除爆破、工程设计、房屋建筑等专业,市场遍及省内外,企业呈现出跨越式发展态势。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 © 2005-2008 www.whjzy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: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