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办公室
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 | 网站地图
书记、校长信箱
 网站首页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部门简介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规章制度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职教视点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资料下载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学校首页 
领导活动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领导活动>>正文
校长周慎带队赴长江航务管理局交流座谈
2024-01-05 14:39  

新闻网讯(通讯员 方冲)1月2日下午,校长周慎、副校长姬中英带队前往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,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刘亮交流座谈。

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刘亮对校长周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。双方共同观看了长江航务管理局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宣传片。

周慎感谢长航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、支持与指导,通过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强调了学校与长航局的“血缘”亲情,并提出要进一步延续亲情、巩固亲情、发展亲情。要以服务长航,支撑水运为己任,将水运特色进一步办强办亮;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,主动对接长航安全发展、绿色发展、协同发展、创新发展;要搭建平台,创新机制,积极联络行业相关企业围绕长江航运搭建产教融合平台,扩大校企交流,深化校企合作。

姬中英从厅局共建、科研合作、长航文化、职工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。

长航局各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就科技成果推广应用、信息化建设、技能人才引进和储备等方面提出合作交流建议。

刘亮指出,长航局与学校渊源很深,有不解之缘,理应加强联系。刘亮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,并提出四点意见:一是成就非凡,可喜可贺。学校发展得很不错,长航局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支持,共同促进学校发展;二是紧跟形势,找准定位。学校可依托水运交通,再拓展其他行业产业,紧密与产业融合,把特色办出来;三是克难奋进,稳中求进。学校关键是要做好产教融合,可以与长航局一起推进科研服务,探索开展职工培训,探索举办长航系统的职工技能比赛,开展长江旅游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;四是加强交流,互促发展。长航局与学校建立合作交流机制,每年至少交流一次,并将学校纳入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论坛、长江旅游专委会等平台。

学校办公室、教务处、科技处、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和船运学院、物流学院院长,长航局办公室、规划基建处、科技与信息化管理处、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、人事教育处等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。

座谈会现场

 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 © 2005-2008 www.whjzy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: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