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办公室
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 | 网站地图
书记、校长信箱
 网站首页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部门简介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规章制度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职教视点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资料下载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        |       学校首页 
最新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党委书记杨震一行赴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
2020-10-26 15:23  

新闻网讯(通讯员王佳伟)10月22日下午,党委书记杨震、外事处处长杨昌蓉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、副院长刘滨一行4人赴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。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,共同推进1+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、联合开展国际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。

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“华中数控”)总裁田茂盛对杨震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,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华中数控展厅、工业机器人展厅、数控系统生产车间和数控机床中试车间等。详细介绍了华中数控数控技术的发展历程、“一核三体”的公司发展战略。

参观展厅现场

参观过程中,杨书记亲切会见了我院18届优秀毕业生余尧。目前他是华中数控培训部讲师,主要从事智能制造相关师资省级培训和国家级工作。余尧在校期间获得2017年人社部第一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赛“切削加工智能制造生产与管控”赛项二等奖,并因此特招入职华中数控。

杨震书记与2018届毕业生余姚(左)合影

华中数控总裁田茂盛、华中区销售总监孙立远、1+X办公室主任韩力、华中片区销售经理李亚磊,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明、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黄琳琳等出席交流座谈会。

座谈会现场

座谈会上,华中数控1+X办公室主任韩力介绍了《数控车铣加工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定实施的工作安排和1+X试点认证工作在师资方面和认证设备方面需要满足的相关要求。

学校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从历史、规模、合作、质量等八个方面对学校进行介绍,肯定了近年来校企合作双方在人才交流、企业培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,希望通过深入推进“数控车铣加工1+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”,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,强化社会服务能力,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。

学校外事处处长杨昌蓉通过“请进来”和“走出去”介绍了学校在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、中澳合作办学、泰国留学生项目等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,并希望与华中数控携手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、师资培训、社会服务等工作。

华中数控总裁田茂盛提出校企双方在职业教育大发展背景下,需要顺应“一种趋势”、具备“两种能力”、遵循“四个意识”。一种趋势是指制造业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趋势;两种能力是指学生需要具备动手和创新的能力;四个意识是指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提升市场意识、质量意识、成本意识和法律意识。他表示愿双方通过产业与专业全面对接,推动1+X试点认证工作,建立校企合作常态化机制,努力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双赢。

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对本次交流进行总结。杨震书记提到,职业教育发展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、关乎民生和就业。在全球经济深陷疫情冲击、复苏举步维艰,国家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背景下,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。当前我校正以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》实施为契机,全力推进“1+X”证书试点,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,突出人才培养核心,持续推进目标责任制,这些为巩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,我们期待华中数控继续对我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支持,期待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,拓宽合作领域,提升合作实效,共促校企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。

杨震书记讲话

此次调研交流校企双方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将继续在人才培养、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,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,积极构建校企合作“命运共同体”。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 © 2005-2008 www.whjzy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: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